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高邑县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高邑融媒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力营造人人知晓关注、支持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近日,高邑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高邑县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4月15日,县委国安办组织县国家保密局、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县委国安委成员单位在中兴公园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场群众讲解传播,为积极参与的现场群众发放手提袋、纸抽等宣传纪念品,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设置展牌40余张,悬挂条幅30条,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宣传海报3000余份,宣传纪念品500余份。
此次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使群众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维护者和捍卫者,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县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县检察院在美源购物广场门前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现场介绍、接受咨询的方式,零距离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发放“增强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让群众更深入细致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政策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成就,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及参与率。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依法能动履职,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五百村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五百村小学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老师围绕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国家安全法》基本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常见形式、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权利义务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丰富的教学内容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在主题绘画展廊,一幅幅构思新颖的绘画,一张张制作精细的手抄报,让人们走进队员心中的安全世界,感受到了每个队员都有一个国家安全梦。
学校还邀请了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沉浸式安全教育课。宣传民警用鲜活的案例、浅显平实的语言,从多方面展开讲解,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全面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应对和自救自护等。
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树立起对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营造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