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高邑县开展老兵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4     来源:高邑融媒
【字体: 打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联合组织老兵宣讲团成员走进孙家庄小学,将红色精神融入课堂,为该校24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活动现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老兵佩戴红领巾并敬以少先队礼,以表达心中的敬意。退役老兵耿志合结合历史事件和时代背景,通过自身的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师生讲述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故事,激励在场学生继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少年,以实际行动诠释“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场的师生深受触动,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围绕着耿爷爷身边久久不散,让他继续讲革命先烈们英勇抗敌、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
听了耿爷爷的讲述,深受感动,他们的故事让他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英雄。
先烈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守护家园的钢铁长城,为她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活动的开展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红色种子,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让孩子们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从宣讲活动中汲取成长力量,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年都会开展老兵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传承红色文化,培树学生爱国情怀。
通过举办这次老兵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学生学习英烈事迹,回溯红色历史、感悟先辈初心,使英烈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今后的教学中他们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和教育同学们铭记历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