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高邑县万城镇:刷新乡村“颜值”,擦亮振兴“底色”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高邑县万城镇
【字体: 打印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改善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广大群众深切期盼。连日来,万城镇精准发力,广泛宣传动员,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以实际行动助推辖区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宣传,提高意识。把宣传发动贯穿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灵活运用微信群、宣传条幅、农村大喇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树牢整治环境卫生“主人翁”意识,努力将群众思想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形成“人人参与整治、人人共享成果”的良好格局,让人居环境整治意识深入民心、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惠及民生。
 二、干群协力,积极行动。整治行动中,各村充分发挥村党支部“领头雁”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组织志愿者、公益岗、广大群众等人员对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田间地头、垃圾暂存点、道路两侧护沟等重点区域的积存垃圾、秸秆杂草、枯枝败叶、乱堆乱放的杂物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清理整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提升整治成效,持续刷新乡村“颜值”。
三、强化监督,注重实效。镇农业办联合镇纪委成立日常督导小组,下沉一线,对照环境卫生整治标准,进一步查找差距,发现问题当面反馈、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不断健全日常清洁、垃圾处理等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治长清。
下一步,万城镇将持续发力,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治理力度,巩固环境卫生美化成果,以更高标准、更强举措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往“细”里走,往“精”里寻,不断推动辖区乡村人居环境增“颜值”、提“气质”,擦亮乡村振兴“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