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内要闻

高邑县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13     来源:高邑融媒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干部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和宣传,推动全县国家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2日,我县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县委副书记王永,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苏西彦及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出席。
县委副书记王永作了致辞,他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义不容辞的使命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政策法规的“传播者”,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一线大力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答好全民参与这道“必答题”。要当好知行合一的“排头兵”,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绷国家安全无小事这根弦,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推动高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当好维护安全的“守门员”,把国家安全当成“天大的事”来抓,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备战状态,织密“防御网”、筑牢“安全墙”,牢牢守住国家安全“基本线”,于“变局”中“开新局”。
比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受,以鲜活的实例、真挚的情感、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的发展变化和广大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生动故事,展现了我县广大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光荣感,表达了国泰民安的幸福和自信。评委从青年干部的演讲内容、语言体现、表情仪态、演讲效果等方面表现进行了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演讲比赛由县委国安办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河北省思辩语言学会、县演讲协会、美源购物广场承办。
通过演讲比赛,增强了广大青年干部对国家安全的关注和重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了“人人懂安全、时时为安全、事事保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