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内要闻

李玉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高邑融媒
【字体: 打印  
4月11日晚,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玉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石家庄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就《中共高邑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审议稿)》《高邑县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做起草说明。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抓审计。要总结好、运用好关于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指导审计工作实现更大作为。要严格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指示要求,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更实的举措抓审计。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做好财政资金、政府项目、民生保障、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跟踪审计工作,做到资金投放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踪到哪里,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聚焦权力运行,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扎实开展卫生健康、义务教育、交通运输等民生领域审计。要守牢风险底线,密切关注政府债务、企业风险防范等重点领域,规范国有资本运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更严的责任抓审计。要加强审计工作领导,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要加强审计工作效能,深入开展“审计效能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质量强审、科技强审、人才强审、深化研究型审计”四大行动,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审计铁军。
县领导苏西彦、米琳、石硕、胡志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