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内要闻

中粮集团到石家庄国际陆港考察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高邑融媒
【字体: 打印  
4月15日,中粮集团战略部副总监王登良一行到石家庄国际陆港考察,并就粮食贸易和产业合作开展座谈交流。鹿泉海关关长赵卫国,县领导李玉涛、苏西彦、罗宇、李勇强,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靳振兴,中铁集装箱北京分公司国联部经理周树义,河北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投资一部总经理胡晟熙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中粮集团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石家庄国际陆港铁路作业场站、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及港区部分在建项目,详细了解班列运行、口岸设施、仓储物流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副县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勇强汇报了石家庄国际陆港总体情况;鹿泉海关、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中铁集装箱北京分公司、河北产业投资基金、河北省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河北陆港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石家庄国际陆港总体发展、粮食口岸设施建设、海关服务支持、铁路运输保障、粮油加工产业、班列运行、基金支持保障、海外仓建设和国际陆港粮油贸易等方面的情况。与会各方就开展务实合作、全产业链布局地区粮食产业作了交流发言,凝聚了合作共识。
县委书记李玉涛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粮油需求前景、口岸功能建设和营商环境等情况。他表示,河北是粮食生产、消费和加工大省,粮油饲料进口及相关加工业发展迅速。石家庄国际陆港获批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发挥枢纽通道优势,持续做强平台、做优口岸、做大产业,为国际陆港深度拓展粮油饲料产业链发展,促进粮食进口贸易便利化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能与中粮集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多领域、多层次的产业合作,共同推动地区粮食加工及上下游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中粮集团战略部副总监王登良介绍了中粮集团产业优势和战略布局情况。他表示,作为中国农粮行业领军者和全球布局、全产业链的国际化大粮商,中粮集团正不断加强在京津冀区域布局,提升地区粮食产业发展水平。通过考察交流,进一步认识了冀中南区域粮油市场空间和石家庄国际陆港口岸功能,将积极推动合作意向深化落实,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粮集团、鹿泉海关、河北产业投资基金、河北物产供应链有限公司、上海冀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莉兹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河北省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和河北陆港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