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内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李玉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4-08     来源:高邑融媒
【字体: 打印  
4月7日晚,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听取了县领导包联帮扶重点项目、规上企业情况汇报;研究了2024年度社区党建惠民工程项目。县委书记李玉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思想要高度重视、高度统一,坚持把企业家的事当家事,当成自己的事,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问题要齐抓共管、全面解决。在解决“资金难”上,每季度召开一次政银企对接会,鼓励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扩大规模、加快发展;在解决“供地紧”上,加快低效用地“腾退盘活”、陆港片区征迁工作,全力向上跑办指标,扩充增量、盘活存量,真正实现地等项目;在解决“审批慢”上,对新上产业项目审批进行全流程帮办,并联审批、容缺办理、能快则快,要勇于打破条条框框;在解决“配套弱”上,深化实施“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加快推动园区托管和调区扩区工作,发挥好融资平台作用,做到要素跟着项目走,打造具有坚强配套能力的高水平园区和低成本园区。企业要快速建设、全力生产,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增强时间观念,优化施工方案,配强施工力量,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项目竣工投产达效。帮扶要持续加强、持续用力,严格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车间,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拓宽销路、打开市场、建立品牌,让企业家在高邑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舒心生活。
会议强调,要按照“节约、高效、便民、利民”的原则,组织实施好社区党建惠民工程,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确保满足不同群众、不同层次、多样化的生活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