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内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李玉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高邑融媒
【字体: 打印  
3月17日晚,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巡视整改评估办法(试行)》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23年度全县人才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李玉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才是强县之基、转型之要、活力之源。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人才为本、人才优先”理念,坚持对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持续开展校地合作、高校学子家乡行等系列活动,用好人才绿卡等各类优惠政策,在全县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用好人才的浓厚氛围。要聚焦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商贸物流业发展、现代金融等,以更大力度开展柔性引才工作,既要积极招引政府紧缺人才,更要帮助企业招引急需人才。要加强向上问计,建立“政府人才”与“企业人才”双向流通机制,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实现人才的双向奔赴。要树牢“人各有才、人尽其才”理念,努力把人才价值发挥到极致,真正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要真正把人才工作作为“第一工程”,及时解决年轻干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有意识地多压担子,让各类人才真正留在高邑、扎根高邑、建功高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河北省委巡视整改评估办法(试行)》,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逐项进行责任分解,明确牵头和责任部门。要强化问题整改, 全面查漏补缺,对整改的事项,进行一次复盘,整改完成的要巩固成果,常态保持。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决不能有一丝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对于反馈问题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举一反三、长效提升。日常管理必须全面从严、全面从细,各项工作要往前做、往细里做,对于“散乱污”露头就打,施工工地必须严格落实“六个全覆盖”“两个百分百”,针对春季多风持续开展洗城行动,切实把各类污染源管好管到位。处罚问责必须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持续加大处罚问责力度,加强日常量化考核,对于问题企业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罚。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